潜水君

脑洞的聚集地

柳叶刀与听诊器(魔道祖师现代设定)

人物设定
魏无羡
原泌尿外科医生,后转行成为律师,在晓星辰和宋岚的律师事务所工作。
蓝忘机
姑苏医院肾内科主任。
人物是墨香大大的,OCC算我的,私设多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
魏无羡没想到,自己刚出师接到的第一个案子竟跟蓝家有关。
“不好办那……”魏无羡捏了捏自己的下巴,开始专注的看起了资料。
博士毕业后,魏无羡向其他毕业生一样,开始找工作,屡屡碰壁后,魏婴不禁吐槽一下如今这博士遍地走的世道。
“我长得如此之帅,居然都不要我。“魏无羡对着镜子比了一个耍帅的姿势。
就在魏无羡即将花光最后一点积蓄的时候,他遇上了自己的小师叔——晓星尘。
当时他因为房子到期,被无情的房东赶了出来,站在门口正准备提着行李离开时,看到了一个人正在蹲在地上摸索,像是找什么东西,而自己的脚边,停着一副眼镜。
魏无羡放下行李,拿起眼镜,走向那人,拍了拍他的肩,问道:“喂,这是你的眼镜吗?“
那人把眼镜凑到自己眼睛下仔仔细细的看着,确定是自己的眼镜后才把它带上。
“啊,就是这个谢谢。“那人笑着伸出了手,”你好,我叫晓星尘。“
“我叫魏婴。“魏无羡伸手回握。“哎哎哎?你是魏婴?你母亲是不是有个藏色散人称号?“晓星尘激动的问道。
“是。“
“师承抱山散人门下?“
“是。“
“哈哈哈,小师侄,终于见到你了。“晓星尘生的一双极好看的眼睛,笑了起来的时候,眼睛里像盛满了星光。
小师叔的眼睛真好看,魏无羡心道,不过最打动他的,是下一句话。
“我和子琛刚刚办了一个律师事物所,小师侄要不要来?“晓星尘笑着露出了一口白牙。
回忆结束,魏无羡长叹一声,天知道这么快要遇上蓝家,他打死也不会出校门。他习惯性伸出左手抓笔,伸出一半时,顿住,伸出右手把笔握在手中,转了转,再次感慨道:“不好办那。“

评论(5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