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水君

脑洞的聚集地

柳叶刀与听诊器二(忘羡现代医生设定)

人物设定
蓝思追
产科医生,新晋总住院医。
温情
产科主治医,蓝思追的上级。
作者非法律、临床专业人士,本文涉及到有关医疗法律的内容属于作者杜撰。

“现在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。“这个案子的被告人名叫蓝思追,是姑苏医院一名新晋的产科医生,目前刚刚接手总住院的职位,在一次剖宫产手术中,患者突发大出血,然而患者术前不同意输血,术中与其谈话时也拒绝输血同意书上签字,但由于患者生命垂危,蓝思追紧急要求输血科配血,挽救了患者的生命。然而就在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,患者以”未要求在术中输血,医生私自为患者输血。“为由将主刀医生蓝思追告上了法庭,而那张未签字的输血同意书便是证据。
“你们给病人输血就是为了要钱。“患者家属站在医生办公室门口大吼。
“当时患者失血量已经超过了1200毫升,如果不进行输血的话,患者很有可能出现低血容量性休克,甚至死亡。“蓝思追按了按太阳穴,如果说总住院的工作只是身体上的疲惫,还可以接受,而这件事情的发生,则是彻彻底底从心里上感觉到让人累的喘不过气来。
“刚发现患者开始失血的时候,有做过什么处置吗?“魏无羡问道。
“有,大量补液。“
“有通知上级医生吗?“
“通知了,上级医生也同意了。“
“上级医生是谁?“
“温情。“
“好,今天就到这里了。“魏无羡站起身,拍了拍蓝思追的肩膀,”不要因为这一点挫折就感到焦虑、不知所措,成长的道路是曲折的,哪有人一开始就是完美的?你该好好休息,放松自己,年轻人。“说完,拿着公文包,离开了谈话室。
留在谈话室的蓝思追感觉这些话好像谁跟他说过。
魏无羡一手拎着公文包,踩着轻快的步子,行走在医院的走廊上,平时系着整齐的领带被他用手松了松,衬衣的第一颗扣子也被他解开了,让英俊的外表平添了几分风流,途中遇到了几个小护士,魏无羡向她们抛了个媚眼,惹得小护士们羞红了脸。
就这样晃晃悠悠走过连廊的时候,他透过玻璃看到对面一群医生走过,为首的医生皮肤白皙,相貌冷峻,平白让人有种被拒之千里的感觉,可惜了这张回头率必定百分之百的好脸庞。
哟,当初的小古板终于经过时间的洗礼,成功长成了大古板。魏无羡想道,继续向医院门口晃去。
看来这些年过得还可以嘛,蓝湛。

评论(4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