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水君

脑洞的聚集地

柳叶刀与听诊器四


蓝忘机把魏无羡拖到办公室后就接着去查房了。
蓝忘机的办公室很大,外间被装修成了一个小型会客厅的样式。办公室的采光极好,清晨的阳光斜斜的从落地窗射进来,照在了办公桌的桌面上,桌对面是会客用的沙发,房间侧边矗着一个实木书柜,书柜里各类书籍,文献按年份被整齐的罗列着。魏无羡打开柜门,随手抽出一本杂志,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批注,心道:“这么多年过去,蓝湛依旧保持着做批注的习惯,不愧是学霸。”
他粗略的翻完了一整本杂志,放回原来的位置。目光又转向了蓝忘机的办公桌。
蓝忘机的办公桌上的陈设很简单,左手边放着各种病例的相关资料,右手边放着水杯、笔筒,笔电在中间摆着,似乎被锁了,魏无羡晃晃鼠标,出现了一个界面。
请输入密码
在输入密码框的旁边有一行小字,上面写着:密码提示。
魏无羡鬼使神差将鼠标光标移了过去。
Birthday
魏无羡想了想,在密码框中输入了蓝忘机的生日。
笔电发出滴的一声,提示:密码错误。
魏无羡又输入蓝曦臣的生日。
又收到了提示:密码错误。
该不会是蓝启仁那个老古板的吧,魏无羡有些被自己的想法吓到,哆嗦着手指,颤巍巍地输入了蓝启仁的生日。
再一次收到了提示:密码错误。
连续三次的密码错误让魏无羡陷入了思考,他突然心念一动,输入了一串数字,按下回车之后,伴随着一段悦耳地启动铃声,密码解开了,桌面跃入了魏无羡的眼中。
魏无羡看到桌面的时候,怔愣了两秒,随即捂着肚子笑倒在桌子上。
桌面的壁纸上两只毛绒绒兔子相互依偎的坐在床上,一蓝一红,光线柔柔的撒在它们身上,两双黑溜溜的大眼睛望着镜头,好像真的一样,特别无辜可爱。
魏无羡一瞬间认出来,这是他的杰作。
这是当初他为练习用止血钳进行外科缝合时顺手缝的,后来让他送给了蓝忘机。
还起了两个名字。
蓝的叫忘机,红的叫陈情。

评论(9)

热度(22)